适老版
详情页

市政府法制办李富莹主任调研生态保护红线立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分享: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精神和本市工作任务,做好生态保护红线立法立项论证工作,9月1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市政府法制办、市环保局组成的立法调研组,到怀柔区实地调研座谈生态保护红线立法相关工作。市政府法制办李富莹主任、郭卫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王荣梅主任、王德林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郝志兰主任、李玎副主任、冶冰副主任,市环保局李晓华副局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周珂教授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怀柔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和法规立项论证工作准备情况,怀柔区政府李志遂副区长汇报了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现状,区人大堵凤春副主任汇报了生态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立法需求,区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府分别汇报了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等管理情况,以及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等功能维护情况以及人类活动管控等问题。相关同志就目前主要存在的困难、立法重点关注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更好促进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怀柔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的东方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渤海镇三渡村、琉璃庙镇老公营和得田沟,就法定禁止建设区的管理现状、重要生态功能评估区的功能以及现状、生态环境保护与当地旅游管理问题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