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详情页

“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治文艺统计行”北京统计法治文艺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统计法》颁布35周年,10月18日,由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共同组成的市统计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法治文艺统计行”北京统计法治文艺大赛决赛在西城文化中心举行。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庞晓林巡视员,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力歌,市司法局孙超美副局长,市政府法制办刘国凡副主任,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尔淳等领导作为大赛嘉宾出席。

  本次大赛是在纪念《统计法》颁布三十五周年和宣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大背景下举办,是以市法宣办在全市组织开展法治文艺大赛为契机发起的,既讲述统计法治工作中的故事,又展现统计人的才华与风采,弘扬求真务实、依法统计的精神。参赛的15个节目,是在前期全市34个节目中选拔出来的,是统计法治工作的缩影,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普法成果展示。

  本次大赛作品由统计工作者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推进全市统计“七五”普法而创作,结合贯彻《统计法》三十五周年,宣传新修订《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进行节目编排。节目涵盖歌曲、舞蹈、京剧、小品、快板、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东城区统计局以虚拟动物世界开展入户调查情景为主要内容,别出心裁地通过影子剧的形式宣传统计工作;朝阳局队用国粹京剧,唱出了统计人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房山区统计局以一段节奏明快的快板,形象生动地介绍了国家法律对统计数据的要求;平谷区统计局表演的诗朗诵《我与经普共成长》,通过母女对话形式,挖掘出统计人有作为、敢担当、重奉献的品格,情节感人,令人动容。

  大赛结果由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产生,观众通过“北京统计”公众号参与互动,最终东城区统计局的影子剧《调查进行时》、平谷区统计局的诗朗诵《我与经普共成长》、朝阳局队的歌舞《共圆中国梦》荣获大赛一等奖。大赛还产生了5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和5个优秀组织奖。

  大赛还邀请了近两年获得“统计诚信企业”称号的近50家企业来到现场观摩,并展播了短片《诚信统计》,介绍了全市近年来诚信统计建设的情况,四家企业代表走上舞台,郑重作出“诚信统计”的庄严承诺。通过近距离感受统计,企业代表们表示,对《统计法》、统计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诚信统计的意义和价值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