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抗击疫情担使命 铿锵玫瑰在前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分享:

  燕帽白衣绽芳华,抗疫逆行铸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首都监狱戒毒战线287名护士尽锐出战。以柔肩扛起责任,以勇敢体现价值,以坚守和奉献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她们是白衣天使也是战士,更是照亮黑暗的一束光。

  

  据统计,仅利康所一个单位的护士,平均每人每天要进行400余次核酸检测和近150个点位的环境采样任务,还要进行环境消杀、患病所管人员的日常护理等大量基础工作。

  

  为了按规定时间将标本转运至检测单位,她们经常是跑一个监所紧接着赶往另一个监所,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厚重的白色“铠甲”下是一个个坚强的身躯,“白衣天使”这美好而浪漫的称呼背后不知承载着多少默默奉献和艰辛付出。

  

  一名护士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道:“我是护士,治病救人是使命;我是警察,服从命令是天职。”

  

  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筑牢疫情防控阵地,确保监所绝对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