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首都律师行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分享:

  律师参与公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的鲜明特色,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首都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责无旁贷。

  一、行走中国公益支教项目

  “行走中国公益支教项目”由金诚同达创始合伙人刘红宇律师在“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中发起设立。刘律师在该俱乐部发起了“播种者支教行动”“山里孩子爱北京”公益夏令营以及“让父母回家”产业帮扶公益行动。

  

  金诚同达成都分所在木里藏族自治县民族体育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金诚同达对甘孜州得荣县城关片区寄宿学校进行捐赠

  支教活动通过组织品学兼优的留学生到贫困山区去,为山里的孩子们带去更丰富的知识、更加广阔的视野,同时也让参加支教志愿者们更加关注贫困地区,更加热爱祖国。

  

  金诚同达刘红宇律师发起的“山里孩子爱北京”公益夏令营在京举办

  “山里孩子爱北京”公益夏令营项目邀请山区孩子前往北京参观著名景点,开阔眼界。同时组织志愿者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在孩子们心目中点燃一支火苗——“以后也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父母回家”产业帮扶公益项目是通过帮扶和促进当地产业的发展,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留守儿童的父母能尽快回乡就业,陪伴孩子成长。

  

  未来教室项目:教孩子们心肺复苏

  

  援建的未来教室

  二、山水结缘  东西共济  西部律师研修计划

  为解决东、西部律师和法律援助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统筹倡议,金诚同达与其他十一家律所2018年共同发起“西部律师研修计划”。该计划每年邀请西部基层律师赴北京知名律师事务所研修学习1个月,为首都律师与西部律师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

  

  西部律师研修计划结业仪式

  在该计划支持下,西部律师得到了各律所丰厚的人力、物力支持,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21年,金诚同达迎来了来自宁夏、四川、新疆、内蒙古、甘肃的五位律师。为切实帮助研修律师完成研修任务,金诚同达组建了以党总支牵头,各业务部门、职能部门支持的对接小组。选派优秀律师担任指导老师,与研修律师形成“一对一”的辅导小组,助力研修律师夯实业务基础,了解新型业务内容,开拓视野。

  

  金诚同达吴华彦律师与良师益友项目青年学员在课后合影

研修期间,除参与法律援助基金会统一组织的培训外,金诚同达研修律师还参与所内组织的多场活动,内容涵盖金诚同达的历史发展、项目全流程的拆解与重构、如何赢得客户等系列培训课程,也包括并购重组、房地产、税法、知识产权、破产重组等专题内容的研讨学习。

  金诚同达已连续四年参与支持“西部律师研修计划”,持续为促进东、西部律师均衡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已有来自西部12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26位律师在此项目中受益。

  三、驰援一线捐物资   集体智慧战疫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金诚同达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号召全所人员募捐善款。短短两天时间,金诚同达共募集资金100万元,并将所有款项用于采购物资;除捐赠物资,驰援一线外,金诚同达律师加入由多个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组织的法律公益服务团,参与宣讲疫情防控重大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以专业力量助力共战疫情。

  

  金诚同达捐赠的防疫物资

  金诚同达拥有一支正能量的公益队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为公益发声,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推动公益诉讼发展,积极为我国立法、执法、司法活动建言献策;加入司法部同心·法律服务团,将公益法律服务送到边远民族地区;联合发起“西部律师研修计划”,助力律师行业共同进步;走进基层公益法律服务站点,为社区群众讲授专业的法律知识;合作办学,助力高校法治人才培养;参与公益捐助、非公经济捐资、助学、助老、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等。

  

  金诚同达周贵长律师为良师益友项目学员讲解生活中的合同法

  “立足专业、力所能及、积极参与、企业责任”是金诚同达一直以来秉持的公益观。为了更好地延续律所公益文化,金诚同达于2021年5月31日正式成立公益中心,并在当天与阿拉善生态协会完成公益签约。今后,金诚同达还将继续以公益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创新公益方式,努力践行法律人的社会使命与担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