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首都司法行政青年在法律服务中闪亮青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分享:

  “青年强,则国家强”首都司法行政系统青年人围绕司法行政中心任务,实实在在地做点事、做成事、做好事。

  北京市方圆公证处

  

  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团支部书记朱青接待群众时,遇到了一位焦急的当事人,经仔细询问,原来台胞张先生在北京突发重大疾病,急需将高昂的住院费申请台湾相关部门进行核销,以维持后续的治疗。为此,委托乔女士到方圆公证处办理住院期间的费用公证。办理过程中,朱青耐心地向代理人解释办证流程,仔细核对提交资料,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在感谢信中,乔女士代表张先生写道:“这种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的高尚品德让张先生非常感动,他感受到了大陆人民对台湾同胞的深切关怀和无私帮助。

  

  朱青所在的接待岗,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团员示范岗,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佩戴团徽,亮明身份,用实际行动为首都公证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此外,青年公证人公益法律志愿服务队走进北京市残疾人服务示范中心“汇爱大厦”,学习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理念,围绕如何更好为残障群体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与示范中心工作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同时就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遗嘱、继承、监护等公证服务项目和相关法律规定,青年公证员一一进行讲解,为进一步提升首都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贡献力量。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

  

  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团员先锋岗”也于显眼处设立着,发挥青年团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提高服务质效,展现北仲共青团员专业、职业、敬业的青春风采。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北仲以“迎五四 颂青春 促发展”为主题召开团员大会,青年团员就近期仲裁工作中的实务问题、有趣案例畅所欲言,谈及自身工作体会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要不断优化工作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负青春、不负仲裁事业。

  

  北京市律师行业

  

  近日,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参与法制日报社组织的青年律师《以青春之我,为法治中国!》诗朗诵宣传片的拍摄,为五四青年节献礼。一双双年轻的眼眸里透露着坚毅的目光,一声声青春的诵读里坚定着建设法治中国新时代的勇气与担当,青年律师们传递着与梦想并肩、与时代同频的信念,用实际行动呈现奋斗的风采,用青春的热血浇灌法治的土壤。

  围绕青年律师成长与发展,北京多家律师事务所举办青训营、聊天会等活动,邀请资深合伙人、专业大咖面向青年律师作主题分享,助力其提高综合业务能力,提升职业素养,为青年律师成长注入源源动力。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首都司法行政青年人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有理想、敢担当、善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成为司法行政战线上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