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行家一出手,为民解烦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分享:

  在密云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一次次上门解答搭建了政民连心桥他们用一场场宣传活动让群众更了解“接诉即办”他们就是密云区接诉即办普法小分队

  快速出手为民解忧

  近日,家住密云区某村村民方某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大城子镇司法所,对司法所的帮助表示感激。

  

  此前,方某购买的一处宅院没有门牌号而无法落户,由此也无法享受农村煤改电的各项优惠政策,于是拨打“12345”求助。

  接诉即办普法小分队立刻上门了解情况,给方某进行法律和政策的解答。地区司法所作为接诉即办普法小分队的成员单位,积极为方某代写文书,引导其通过诉讼的途径确认房屋买卖合同的效力。同时,协调地区派出所为方某办理落户,让方某顺利享受到煤改电的优惠政策。

  

  

  在密云区,像方某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都得益于密云区各街镇成立的接诉即办普法小分队。

  

  

  通过接诉即办普法小分队的建立,司法所、派出所、村居法律顾问等部门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提高“接诉即办”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让群众对“接诉即办”工作有更深的了解。

  普法宣传增强意识

  密云区某村村民毛某患有眼疾,家中生活条件十分困难。因其在村中经常闹事导致村内其他群众多有不满,所以无法通过村民代表会议获得申请低保资格。因此,毛某多次拨打市民热线反映村集体工作存在问题。

  接诉即办普法宣传小分队登门走访,了解毛某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为他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还出面劝说全体村民放下成见,理解毛某的困难之处,成功为毛某办理了低保,毛某对接诉即办普法小分队的帮助深表感激。

  

  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利用“12345市民热线”反映诉求,也是接诉即办普法小分队的主要工作之一。通过积极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和法律服务行动,推动接诉即办工作良性发展。

  

  一次次宣传活动,一场场“以案释法”,让基层群众对“接诉即办”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维护12345市民服务热线正常秩序、减少不合理或恶意拨打、畅通信访渠道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在全区营造群众规范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