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朝阳普法宣传亮新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分享:

  创新普法形式,拓宽普法渠道。朝阳区又有新举措;“朝阳普法”入驻支付宝生活号;美团朝阳美食地图开启普法模式。

  

  4月6日,“朝阳普法”正式入驻支付宝生活号。

  

  同时,美团朝阳美食地图栏目也正式开启朝阳普法模式。

  近两年,为满足群众需求,朝阳区借助新媒体与电商平台,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大力拓宽普法渠道。

  突出“新”,全市首家开启“电商+普法”模式。

  与支付宝、美团积极磋商,探讨运用大数据、云技术、小程序等开发新的普法产品,通过建立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生活号、朝阳美食地图的链接,切实提升普法的精准度和吸引力。

  突出“实”,坚持普法宣传与服务群众并行。

  始终坚持普法为民、普法惠民,以视频、图文和以案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设立留言互动、法律援助、纪检监察等链接,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和便民资讯。

  突出“广”,进一步拓宽朝阳普法融媒网络。

  对内链接“一台两微三号”等原有的新媒体普法网络,对外连接固有的传统阵地载体,致力于共同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普法网络,实现普法平台、产品、数据和渠道的大融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