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平谷区多举措开展“非接触式”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北京市平谷区将“面对面”普法调整为“线对线”“耳对耳”普法,全力打造“非接触式”普法模式,将法治正能量源源不断地送到基层。

  一是全面加强指尖普法。利用“法治平谷”“平谷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和“平谷法治”新浪微博每天高频推送疫情防控政策举措、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累计500余篇。举办疫情防控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吸引36642人次参与答题。

  二是积极开展广播普法编写《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等广播稿件5篇,利用镇、村智能广播和流动广播车滚动播放。收集整理全国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编写以案释法稿件,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农民与法》栏目播出,目前已播出4期。

  三是进一步丰富宣传产品梳理疫情防控10个常用法律知识点,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10000份,放在各社区、村防控监测点供市民取阅。拍摄《疫情面前无小事》普法微电影,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和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防控措施。

  四是营造浓厚防控氛围将疫情防控宣传片和电子海报在全区100个公交数字普法平台、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和重要路段显示屏进行投放,并在全区312个社区(村)的宣传栏、交通卡口等显著位置,张贴纸质版海报1500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