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延庆区“三服务 三保障” 为企业复产复工战“疫”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分享: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带来的严重冲击北京市延庆区司法局创新“三服务 三保障”举措提前筹划、稳步推进有序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服务团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公益服务保障

  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专业人员成立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并公开联系方式,为疫情期间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律师主动作为,对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食品、医疗、建筑用品的企业提出法律意见。

  普法服务精准,为涉疫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指引保障

  围绕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遭遇的各类法律问题,结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开展“精准发力、铺天盖地”普法宣传。通过“延庆司法”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期间群众关心的法律问答以及企业复工注意事项等内容。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法律服务与风险提示”折页、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挂图3万份到全区396个村(社区)与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创作拍摄“疫情防控 小旭说法”系列短视频,用各种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形式,宣传普及防疫的相关知识,全力支撑企业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畅通服务渠道,为涉企矛盾纠纷提供风险化解保障

   畅通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引导各司法所主动作为,关注辖区中小微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发展困境,积极协调专业人员帮助解答。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提倡网上办、线上办、电话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律师为群众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共491人次,其中涉及疫情法律问题124次,其中为中小微企业解答法律咨询94次,主要涉及房屋租赁关系纠纷,旅行因疫情取消退还费用、合同违约、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婚宴承办酒席解除、企业违约风险防范、工资延迟发放、如何履行破产手续、职工无法回企业如何救济等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