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和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分享:

  2020年2月26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杜飞进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以及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依法防控的重要指示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围绕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展重点宣传;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防控举措开展跟进宣传;四是围绕受疫情影响的重点领域开展靶向宣传;五是围绕普法责任制落实开展释法宣传;六是围绕群防群控、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开展全面宣传。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北京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北京市普法责任制清单(第三批)》《北京市第一批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名单》。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把握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所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把握做好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不获全胜不收兵,全面展现守法普法战线在抗击疫情决战决胜阶段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重点,把好基调,注重实效。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全年守法普法重点任务。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民普法的首要任务,要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首都新发展作为主要目标,要把推动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作为重要内容。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有效提升守法普法工作整体效能。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分众分类精准施策,要善于创新多点突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