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各区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精准”普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分享:

  近日,北京各区不断推进普法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海淀区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近日,海淀区多个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海淀街道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普法讲座,讲解青少年维权、自我保护等知识,增强在校学生自觉遵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及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

  上地街道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主题宣讲、参观红色地标、共读红色书籍、亲子阅读等活动;开展微宣讲、云课堂、专题讲座、在线问答等“送法进万家”活动,引导家长们依法带娃、科学育娃;开展普法讲座、安全巡查、上门宣教,帮助家长及儿童提升法治素养,学习预防意外伤害知识技能。

  怀柔区

  怀柔区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通过进单位、进社区(村)、进企业,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服务宣传活动。围绕《宪法》《民法典》《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行普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怀柔区司法局公职律师采取解答咨询、以案释法的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并推广冬奥以及居民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

  朝阳区

  2月17日,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开展了以“普法助残•为爱护航”为主题的法律大电影观看活动。

  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残联工作人员、三里屯辖区残障人士参加此次观影活动。工作人员对相关法律进行以案释法,并为现场的残障朋友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服务,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残障人士的法治意识,满足了残障朋友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迫切需求。

  石景山区

  2月12日以来,石景山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助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区律师协会志愿者服务团9名成员,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和冬奥城市文化广场等志愿者服务点位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积极热情、不惧严寒,以实际行动成为北京冬奥最美风景线。

  

  志愿者站点服务团的律师立足自身优势,运用专业知识,在争做奥林匹克精神传播者、志愿服务理念践行者的同时,在服务点位热情提供法律咨询、信息指引和环境清洁等服务,充分展现了我区律师行业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