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首都司法行政民法典三周年宣传有“典”精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分享: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今年五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首都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趣味性和知识性并存,快来看!

  西城区   启动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

  西城区司法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关爱明天 法护成长 普法学法进万家”法治嘉年华暨全区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活动面向家庭开展普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亲子互动开展学法普法,气氛融洽。工作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暖心普法大礼包”,其中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常用法律法规和生活指南,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朝阳区   开发小程序“沉浸式”学法

  朝阳区司法局推出“以法润民·‘典’亮生活”主题民法典宣传小程序,开设“答题闯关”“在线学法”“普法联盟嘉年华”等模块,多角度带领受众学习民法典知识。同时设计“积分商城”,每日签到、答题闯关等活动均可获取相应积分。超多惊喜“大礼”都可以兑换并包邮到家,让受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会运用民法典。

  丰台区   把脉法治生活诊疗百姓健康

  丰台区司法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北京市法治文化基地建设示范点“普法茶亭”,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采用“邀请参与+法律诊疗+身体诊疗”的创新形式,设置健康义诊台和公益法律诊疗台,为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引导百姓将法律作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

  

  

  通州区   开通直播课堂以“典”护航

  通州区司法局依托副中心政务服务云直播平台,策划“以‘典’护企,助力发展——副中心企业权益保护民法典专场”直播课堂,邀请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与企业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提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大兴区   民法典公园挂牌法治文化教育基地

  大兴区在全市首家规模性民法典公园—大兴区金星公园举行区级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魏力,大兴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博为大兴区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公园运用展板、迷宫、花鼓、小品雕塑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的身边。活动现场还为大兴区群众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治书籍。

  

  

  延庆区   民法典主题征文抒发内心感想

  延庆区司法局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民法典颁布三周年,典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并在其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作为一名普法工作者,我深深地感受到民法典那饱含爱民、护民、利民、惠民的人民情怀,处处彰显着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如是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