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市司法局再取消两项证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分享:

近日,市司法局将申请公证员任职或从事司法鉴定业务时,需提交的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故意犯罪记录证明,改为通过告知承诺,市司法局、区司法局调查或者网络核验等方式办理。加之此前取消了律师申请执业提交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至此,市司法局主动取消2项证明事项。

  此举是市司法局落实减证便民工作的又一举措。目前,取消的两项证明已在市政府审改办公布的北京市第五批取消证明和保留证明目录中公布(2019年11月版),将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加上此前3月份市司法局取消的律师申请执业提交的无犯罪记录证明,至此,市司法局主动取消2项证明事项,仅保留了4项证明事项,极大方便了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便利执业申请。

  取消证明目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