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本市启动“八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分享:

  

  昨天上午,本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暨“八五”普法启动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莫高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亓延军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本市“七五”普法工作,通报表扬“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部署。

  莫高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推进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奋力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他指出,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保障“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必然要求,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规律,科学施策,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特点,更加积极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积极地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进一步推动首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抓牢宪法和民法典两个关键,抓实体制机制、依法治理、法治文化三个创新支点,抓好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村居民等四类重点人群的法治教育工程,全力打造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法治宣传教育高地,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细落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