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分享: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恰逢中国传统腊八节值此双节,向首都司法行政全体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

  身披警服,是最美的初心。百姓安宁,是最美的追求。无怨无悔,是最美的担当。忠于人民,是最美的承诺。国泰民安,岁月静好。感谢有你们。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北京市女子监狱民警孔晖,带来了原创歌曲《警旗颂》。

  自2020年1月27日以来,首都监狱戒毒系统民警平均在岗410余天,始终保持监所零疫情、零感染。截至2021年12月31日,首都监狱戒毒系统连续25年实现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连续26年实现遣送罪犯安全无事故。

  

  25年来,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将维护监所安全稳定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责任,用坚守诠释忠诚、用汗水践行使命、用奉献保障平安,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和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先后3次被司法部授予集体一等功,3名民警分别当选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2人入选中央政法委“全国教育转化专家能手库”。近五年来,全局共有151个集体、359名个人荣获上级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26名同志评为“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个人”。

  下面一首《你是谁》送给光荣的首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

  

1月10日19点30分

  锁定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为您呈现第四届首都监狱戒毒卫士的热血故事敬请收看!

  

  此外,关于警察这些你必须知道。

  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人民警察警徽

  

  2000年2月,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人民警察警徽使用管理规定》。

  警徽图案由国徽、盾牌、长城、松枝和飘带构成。国徽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长城和盾牌代表人民警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群众利益;松枝代表人民警察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

  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5月19日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全警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公安部党委研究决定,对《人民警察入警誓词》进行了修订。

  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2017年6月,公安部党委批准确定《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党的十八大后,公安部加快推进警歌创作步伐,以弘扬新时期人民警察精神,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激发广大民警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安部对之前在公安机关组织学唱的歌曲《人民公安向前进》进行了修改,将“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写入了歌词。

  《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由朱海作词、印青作曲,歌曲时代特色鲜明,警察职业特征突出,旋律刚劲有力,情感饱满真挚,反映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体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

  

  2020年8月,党中央决定授予中国人民警察队伍“中国人民警察警旗”。

  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长方形,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体现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

  警旗通用规格共分为四种:(一)长240厘米、宽160厘米;(二)长192厘米、宽128厘米;(三)长144厘米、宽96厘米;(四)长96厘米、宽64厘米。

  警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标志,是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象征。确定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对于深入推进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人民警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