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全市首家公共法律服务企业法治体检中心进驻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分享:

  

  日前,全市首家公共法律服务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正式进驻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通过“人工+智能”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服务中的法律服务需求。

  公共法律服务企业法治体检中心设置了普惠式供给和个性化邀约项目,通州区按照体检清单频发问题选派服务团坐诊把脉。在举办法制沙龙,研讨等活动的同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及法律风险提示。当天,办事人马先生就率先体验了此项新服务,由专业人士为其企业创办初期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详细解答。

  刚刚创办公司,然后对合同规范、用工风险这一块不是特别了解,刚好咱们政务服务大厅,有坐班的律师团队,并且为我进行了免费的解答,解决了心中很多的疑惑。在今后公司经营的时候心里也踏实了很多,对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

  通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正式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和群众走进一扇门,就可享受“政务业务+法律服务”一站式解决,还选聘两家权威律师事务所全天候接受办事人的义务咨询。

  我们主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帮助,主要涉及股权变更、合同合法合规的审查、劳动人事争议等方面的法律服务。服务的方式面对面的沟通解答以及远程电脑连线解答,对复杂的情况可以通过电脑上传资料进行精准的服务。

  大厅一层的法治小屋,可实时全网连线通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公证处、行政复议等相关部门,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办事人无需预约,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小屋透明玻璃采用自动雾化设计,为办事人提供安全舒适的沟通环境,政务业务联动法律服务。

  未来更好的、更全面的、更主要的是开展中小微企业的法律体检工作,现在我们在政务中心这个平台,逐渐的把服务的领域要扩到乡镇的政务中心,派驻公益法律服务律师,给副中心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