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宪”给你一生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分享:

  有一种信仰,穿越时空,历久弥坚;有一份力量,蕴含智慧,散发光芒。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尊重宪法,学习宪法,因为它给你一生的守护!

  

  报送单位:昌平区司法局

  每一次诞生,都是一个奇迹的起航。

  

  第二章 第三十三条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每一次教育,都是尊重生命的成长。

  

  第二章 第四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

  

  第四章 第一百三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第一百三十七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谷穗和齿轮。

  第一百三十八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是北京。

  每一种权利,都包含一种责任。

  

  第二章 第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第四十九条 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

  每一份义务,都需要坚守和担当。

  

  第二章 第五十五条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

  

  第二章 第四十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劳动的权利和义务。

  第二章 第四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国家发展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规定职工的工作时间和休假制度。

  每一份美好,都值得温柔以待。

  

  第二章 第四十九条 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的保护。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父母有抚养教育未成年子女的义务,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禁止破坏婚姻自由,禁止虐待老人、妇女和儿童。

  每一份安宁,都是千家万户的点点灯光。

  

  总纲 第十三条 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第三十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每一份保障,都体现出国家的发展富强。

  

  第二章 第四十四条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实行企业事业组织的职工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退休制度。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这就是宪法,给与我们一生默默无闻的守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