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北京12348——我在电话另一端守护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分享:

  每月强制无偿加班20多小时,周末节假日全无。因不愿“996”被辞退,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案件背景

  小刘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因拒绝公司新实施的996工作制度,被公司以不服从安排调度为由解除了劳动合同,小刘多次与公司沟通无果。无奈的她试着向北京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求助。

  值班律师:你好,我们是12348法律热线平台,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吗?

  小刘:我每个月都加班20多个小时,包括周六日也在加班,元旦三天假期里边,公司还要求我们加班两天,而且没有任何加班费

  安抚情绪,记录信息,询问情况,答疑支招……

  

  在李律师的耐心指导下,小刘渐渐平复了心情,有了维权的思路和底气。

  

  从申请劳动仲裁到与公司对簿公堂,双方最终协商一致。

  

  半个月的时间,在李素丽律师远程电话指导下,小刘一步一步争取,最终拿到了公司5万元的赔偿

  

  小刘:真的真的太感谢您了!

  

  北京12348法律服务热线不仅能帮你远离996,而且还能高效助你维护自己权益。

  2020年底增加智能服务,实现“人工+智能”全年“不打烊”服务模式。2021年起,每年的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电话咨询总量超100万人次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12348仍在电话另一端守护着你。

  

  值班律师:你好,欢迎拨打12348法律热线,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

  市民:我前两天就突然接到小区的通知,我们社区被划成封控区了,没有办法上班......

  值班律师:您平时工作是可以在家里完成的,过程当中留取相应痕迹,将来都会成为维权证据。

  

  科学防疫,依法防疫。

  北京12348从群众最关心、咨询最多的涉疫情法律问题入手,开展专项培训,实时统计分析。

  不断提高服务的精准度,也为政府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最为接地气的参考。

  

  365天24小时,130余个坐席,2400余名律师。无论您身处何时何地,北京12348始终守在电话的另一端,时刻用法律服务护你平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