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微动漫:我爱我村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分享:

  和谐社会,法治乡村。今天和您聊聊在法治助力下,这个村子的面貌是如何焕然一新的。

  

  报送单位:房山区司法局

  

  村头第一家是张大爷,以前因为儿子要房产的事儿整天愁眉苦脸,后来村里成立了村级矛盾纠纷调解中心。

  

  圆满的解决了张大爷这事儿,现在他可以安心遛鸟了。

  张大爷:调解好,调解妙,调解中心呱呱叫!

  

  刘大妈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性格直爽,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就没有她不聊的,现在成了村里培养的法律明白人。

  

  见人就普法《民法典》法律条款倒背如流。

  刘大妈:小伙子来大妈给你讲讲民法典。

  

  村里每月举办一次“法治进乡村”动员大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和修改法治乡村的实施方案。

  

  读报纸这位是王叔,手里拿的是村里自己办的法治报。以前老爱玩手机,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找个没人的地儿看报纸。

  

  村里成立了法治乡村文艺宣传队,还正在表演节目呢。

  

  村里以前有个小水塘,现在改建成了法治主题公园,居民们遛着弯就学习了法律知识。

  村里的干部们也都没闲着,不但要活学活用法律知识,还要不断创新法治进乡村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制定了遵规守约承诺书。

  

  村里人都签了字,现在村子是村民们共同管理,共同遵守的契约治村模式。

  村干部:干部自身硬起来才能服务老百姓!

  

  众多举措下,无论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重大问题,都能迎刃而解,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简直是和谐社会法治乡村的典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