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激浊扬清 铸魂扬威 锻造首都监狱戒毒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分享: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第一批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教育整顿“第一课“的引学、带学、促学作用,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4月13日,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第一政委苗林以《激浊扬清 铸魂扬威 努力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首都监狱戒毒铁军》为题,为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全体民警作党课辅导报告。

  

  市委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窦晓涛,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京生,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戴建海,市司法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在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

  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基层监所一线,在市司法局机关、监狱(戒毒)管理局、清河分局以及全市各监所设87个分会场,首都监狱戒毒系统全体民警聆听党课。

  苗林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首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对党绝对忠诚可靠的光辉历史和新时代的宝贵品格,全面论述了首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对党忠诚可靠的理论依据、根本遵循,同时就全力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做好问题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对党绝对忠诚可靠是首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的历史传承和政治本色。首都监狱戒毒事业70多年的风雨历程充分证明,对党绝对忠诚可靠始终都是这支队伍融入血脉、植入骨髓、浸入灵魂、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和政治品格。这一红色基因蕴含了我们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的宝贵政治品格;这一红色基因蕴含了我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这一红色基因蕴含了我们真抓实干、争优创先的坚定信念;这一红色基因蕴含了我们愿为胡杨、不负家国的爱国情怀;这一红色基因蕴含了我们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顽强作风。

  强调对党绝对忠诚可靠是新时代首都监狱戒毒队伍建设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对党绝对忠诚可靠是遵循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对广大党员干部重要指示要求的需要。要坚决把这一要求,体现到工作遵循要把握根本性上,体现到工作的立足点要把握政治性上,体现到党员权利义务的行使要把握党性上,体现到制度的贯彻执行要把握刚性上;对党忠诚可靠是遵循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自身特点的需要。要坚持政治建警、思想强警、业务精警、政策暖警、从严治警,统筹抓好管警治警育警工程;对党忠诚可靠是遵循监狱戒毒机关职责定位的需要。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全面推进监狱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要全面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要始终确保监所持续安全稳定;对党忠诚可靠是遵循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着力解决当前我们队伍中存在突出问题的需要。要高度重视首都监狱戒毒队伍在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指出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当前,首都监狱戒毒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即将进入问题查纠整改环节,这一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一要强化问题查纠整改的政治担当,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直接责任,“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履行好带头责任,全体党员要扛起落实责任。二要强化营造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的浓厚氛围,稳妥推进违纪违法行为处置。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基础,以政策宣讲为引导,以承诺说明为抓手,以谈心谈话为助力,以“关键少数”为示范。三要强化开门搞整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紧扣“三问”“四访”“五查”,全面贯彻中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四要强化政策的把握和应用,厘清责任边界。坚持惩处“极少数”和教育“大多数”相结合,明确“六个一定宽”“四个一定严”。五要强化教育整顿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抓典型严问责、抓核查强震慑、抓“病根”真整改,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六要强化典型推树,做好经验总结提升。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大力推进英模选树活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苗林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和首都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队伍的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抓好学习贯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局长刘亚东提出主题大讨论再深化、党性教育再深化、弘扬英模精神再深化、队伍从严管理再深化、自查自纠再深化等“五个再深化”的工作要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