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 办公室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分享: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延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北京市依法治市工作规划(2020-2025年)》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书面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任务台账、北京市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工作办法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制度。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依法治国委第三次会议和市委依法治市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北京的特殊地位,继续毫不动摇地把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为当前依法治市的首要任务,认真总结固化前期工作经验,进一步抓实抓细依法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相关安排,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论证,推动整体防控工作依法有序。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做好依法治市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深入研究论证,不断完善规划草稿,密切与中央依法治国办的沟通,确保上下贯通、协调一致。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确保规划草案及时提交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审议,确保制定出台的规划与时代要求和北京实际相吻合、与北京的首善地位和排头兵的作用相一致。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市委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任务台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注重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依法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不断丰富完善依法治市委员会制度体系,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机制体系。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寇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小组联络员、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