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总结暨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分享:

  4月20日,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总结暨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书记在我市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总结我市司法行政系统服务保障冬奥的成功经验,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政府副秘书长尹航,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于立新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讲话,市司法局局长崔杨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总结专题片。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卫宣读《北京市司法局关于通报表扬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参会领导为荣获“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优秀团队和优秀卫士”的代表颁奖。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明江部署《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方案》。

  

  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公益法律服务团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监狱(戒毒)管理局、西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苗林同志就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全系统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全系统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考验,是当前最为紧迫的重大政治责任。

  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总结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和“四个坚持”的北京冬奥经验,这是我们最为宝贵的“冬奥遗产”,对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坚持胸怀大局”,就是要全力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自信开放”,就是要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坚持迎难而上”,就是要全面提高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坚持追求卓越”,就是要确保高标准完成服务保障任务;“坚持共创未来”,就是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把服务保障责任落到实处。就是要做到“五个强化”:要强化方案执行,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对标对表市局工作方案,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强化专项推进,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会商会办、值班备勤、应急处突等各项制度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好对重大敏感案件的分析研判,及时报告,有效化解;要强化责任制落实,坚持“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无隐患、我的岗位最安全”的标准,抓好岗位责任制的落实;要强化内部安全管控,认真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毫不松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

  要坚持实战检验,大力推进司法行政过硬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关键时期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在实战中提升队伍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统筹结合,协调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与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结合好,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好,与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结合好,与基层基础建设结合好,与加强宣传工作结合好。

  崔杨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坚决、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各区司法局要及时向属地党委政府汇报会议情况。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周密筹划、确保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本部门和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时刻对标任务要求、切实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不折不扣、优质高效的完成。

  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全系统要坚持整体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层层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推进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管二级巡视员,市监狱(戒毒)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区司法局和经开区平安办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依法治市办秘书处、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市监狱(戒毒)局班子其他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司法局、经开区平安办班子其他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司法所长,相关直属单位、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