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司法局机关团委致全系统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分享:

全体团员青年:

  近期,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殷切希望,切实落实市局党委《关于开展“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光”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冲锋队和突击队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青春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冲锋在前,主动参战。疫情就是战情,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主动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防控一线作为考验各级团组织战斗力的战场,作为检验广大青年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青年优势,全力配合党委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激扬青春蓬勃力量,在担当中不断历练、在尽责中不断成长,让冲锋在“疫”线成为最显担当的实际行动。

  深入一线,共同作战。各级团组织要积极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加强资源储备和人员调配,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形成强大合力。要积极选派优秀团员青年,通过下沉、担当志愿者等多种形式,积极响应市委和市局党委号召,投身抗疫、扎根一线、深入群众,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团员青年冲锋陷阵的身影。要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听从指挥、服务安排,为党委分忧、为社区排忧、为群众解难,与社区干部群众一起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抗疫堤坝,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挥优势,全力决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显担当。要注重在一线防疫中多学习、深调研、勤思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充分发扬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力做好社区内居民的政策解读、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争做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的闪光青年,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拿出特殊的精神状态、展现特殊的担当作为。广大团员青年们,让我们与“逆行者”们并肩而行,以最高标准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