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京考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分享:

  为全面做好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9月8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京考区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李娜和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娜就应试人员如何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做出提示。(详情戳: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京考区应试人员疫情防控告知书

  马燕就北京考区年度考试基本情况、考试安排、服务考生举措、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一、考试安排

  今年,客观题考试将于9月17日、9月18日分两批次进行,考试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每场考试时长180分钟。

  二、基本情况

  北京考区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为45800余人,比上年度上升11%,全市将设置40多个考点。

  三、特别提醒

  市司法局提醒北京考区应试人员:

  1.要认真落实考前7日自身健康监测、健康打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提前7日在京备考等考试防疫要求;

  2.进入考点前主动配合查验健康宝、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建议广大应试人员在无禁忌症的情况下做到“应接尽接”,提前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

  4.在备考及考试期间要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5.要时刻关注北京市司法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并保持手机畅通,按要求做好参考准备。

  四、服务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市司法局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建立市总指挥部、区分指挥部、考点考务办公室三级指挥体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市司法行政、卫健、教育、网信、公安、经信、保密、通信、电力公司、技术公司和各涉考区密切配合,为考试顺利组织实施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五、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仍然是今年考试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司法局会同市卫健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经信局联合制定了北京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各单位、各区、各考点及应试人员的疫情防控职责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应试人员应当于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于考试前7日在京备考;市司法局继续加大考试疫情防控专项经费投入,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和设置专用隔离考场等支出,专门制作了1.6万块防疫隔板配发到各考点,考试期间所有机位将实现物理隔断,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每个考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一点一策”防疫方案、严格落实闭环管理、配齐防疫物资、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

  六、从严治考

  今年北京考区将继续严肃考风考纪,严格监考工作,综合运用人脸识别、金属探测仪、无线电作弊防控等技术手段,严厉打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