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涉外法律服务获中央和市属媒体齐关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分享: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聚焦涉外法律服务,北京市司法局主办法律论坛召开新闻发布会,获得中央和市属媒体齐关注。

  一、中央媒体在关注

  9月3日,新华网刊登了《北京: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向高质量发展》一文,从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出发,聚焦市司法局局长崔杨发布的《北京市涉外法律服务发展现状》,介绍了北京在司法、律师、公证、仲裁等领域中涉外法律服务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

  

  9月7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发表《北京发布涉外法律服务成果》一文,聚焦营造“友好、便利、规范、透明”的制度环境、搭建学术研讨、交流合作的协同平台、涉外法律服务作用日益彰显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三个方面展现北京涉外法律服务成果。

  

  9月9日,法治日报第7版刊发《服务保障北京“两区”建设 北京涉外法律服务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从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力量不断壮大、全力维护企业权益三方面书写了北京涉外法律服务的国际影响力。

  

  9月4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发布《北京: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国际经贸合作提供法治保障》一文,介绍了北京涉外法律服务发展现状。

  

  二、市属媒体在关注

  9月6日,北京日报刊发《本市涉外律师超4000人》一文,通过展示一系列数据展示了北京律师行业、公证行业以及北京仲裁委员会在涉外法律服务方面的发展情况。

  9月8日,北京日报刊发《北京培训涉外律师1万余人次》,以培训为切入点,介绍了北京律师涉外法律服务领域日益拓宽。

  

  

  9月4日,北京晚报刊发《本市涉外律师数量超4000人 24家公证机构均可办涉外公证》一文。

  

  9月5日,北京卫视播出《<北京市涉外法律服务发展现状>发布 本市涉外律师数量超4000人》,市司法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郭卫介绍,“以首善标准不断扩大开放力度强化人才培养,促进北京律师公证仲裁等多个领域涉外法律服务的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

  

  9月8日,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播出《北京4000律师助力涉外法律服务》。

  

  各新媒体平台都进行了报道。北京日报客户端发表《北京涉外律师超4000人,24家公证机构均可办涉外公证》《北京培训涉外律师1万余人次》两篇文章。

  

  9月5日,新京报客户端发表《北京首发涉外法律服务发展现状,国际商事仲裁案件持续提速》一文,从北仲、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服务体系和前景四个方面展示了北京涉外法律服务发展现状。

  

  9月6日,北京青年报客户端发表《壹现场|拥有4千余名涉外律师 北京发布涉外法律服务成果》,聚焦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及北仲的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情况进行报道。

  

  9月7日,千龙网发表《北京深耕涉外法律服务 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从制度环境、国际商事仲裁案件现状、法治保障三方面介绍了北京涉外法律服务的主要成果。

  

  三、其他媒体平台

  北京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情况还得到其他新媒体平台的关注,搜狐警法发表《北京市发布涉外法律服务成果》一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