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发布评估再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分享: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及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以下简称第三方机构)对2020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年度报告发布情况进行评估,北京市再次获得好评。

  本次评估涉及34家对外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部门(含22家国务院组成部门、1家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8家国务院直属机构、3家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31家省级政府、49家较大的市政府和120家县(市、区)政府。

  

  2021年,北京市进一步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报送及向社会公开等各项制度。

  北京市政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政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经报请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定后,按规定时间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并抄送中央依法治国办,全市16个区政府和48个市级行政机关全部按规定要求报送市委、市政府,按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公众评议。

  

  今年,北京市进一步创新报告发布形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网站专门设置了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页面,集中发布市政府、16个区政府以及48个市级行政机关的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其中,市政府报告栏目中,集中发布了连续5年的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

  在区级政府层面,东城、朝阳、通州等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也专门设置了报告发布页面,东城、通州等区还集中发布了区政府所属部门、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情况报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