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服务政府中心工作 发挥公证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分享:

  疫情防控、公证服务“两不误”。11月6、7日,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史各庄村、定福皇庄村“农转非”摇号活动在北京市方圆公证处依法有序举行。

  因受新冠疫情防控影响,部分拟安置的“农转非”村民正处于居家隔离期间,无法亲自到场参加。接受公证申请后,方圆公证处高度重视、高效组织,作为征地工作中的关键一环,为保障“农转非”活动依法、规范、公开、公正进行,决定采取线下组织和线上直播并行的方式完成摇号活动。

  该项目是本市“两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受到政府部门、建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关注。

  

  “村民都盼着有机会征地转非,在医保等方面都会享受一些优惠政策,所以对于本次转非名额十分关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为期2天的“农转非”摇号现场监督公证中,方圆公证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由青年公证员和公证处工作人员组成“90”后公证服务团队,提供专项公证法律服务,确保各环节流程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公证服务团队前期的充分沟通、严格的材料审查和高超的现场驾驭以及有力的技术支持,圆满完成了史各庄街道史各庄村、定福皇庄村1683名村民的摇号现场监督公证,其中有289名村民获得“农转非”资格。

  此次活动严把法律关,展现了青年公证人专业的服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得到了政府部门、建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