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司法局推出6项举措 助力公证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分享:

  疫情期间,北京市公证行业为满足群众需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公证服务,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近日,为进一步减轻疫情对全市公证行业的影响,促进首都公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北京市司法局推出6项具体举措,为公证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一、维护公证处正常运行

  各公证处要切实保障公证机构有效运转、业务持续开展,可使用累计结余资金。

  二、保障公证从业人员基本收入

  公证处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关于绩效考核和收入分配制度,公证处在制定绩效考核指标时要向“防疫一线、服务一线”倾斜,给予公证从业人员基本保障,对于在疫情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额外奖励。

  三、支持公证处享受优惠政策

  市、区司法局和市公证协会积极创造条件,支持符合条件的公证处享受关于减免房租、延期纳税、延期缴纳社保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疫情对公证处的影响。

  四、减免市公证协会会员会费

  按照现行会费标准,减半收取2020年度公证协会团体会员会费,免收个人会员会费,压缩市公证协会经费预算,控制会费支出,支持保障公证机构有效运转。

  切实保障做好疫情防控

  公证处要为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防疫保障用品,切实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健康教育,支持公证处为疫区提供援助。公证处要保障采购防疫保障用品、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提供防疫援助的必要支出。

  五、发挥公证员救助金制度作用

  市公证协会提高预留会员救助金计提数额,充分发挥救助金作用,对罹患重大疾病的公证员给予一定的经济救助,帮助困难公证员和公证处解决困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