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市司法局服务考生安全领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分享:

  通过法考的各位童鞋注意啦!即日起至4月30日,可以前往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本市将有7000余人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数创历史新高。北京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便民两不误。疫情期间的领证流程与往年有所不同,需要提前做好功课。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证书发放工作, 4月3日,市司法局通过官网、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平台、“京司观澜”微信公众号、“北京司法”官方微博、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发证通知,提示申领人员严格遵守本市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提前下载“北京健康宝”,查看“个人防疫健康信息码”,核查本人健康状态,并制作发布证书领取短视频,让证书申领人员了解防疫要求和领证流程。

  为避免人员聚集,实行网上预约领取证书时间。今年网上预约时间由以往按天预约调整为每天分四个时间段预约(即:9:00-10:30,10:30-12:00,13:30-15:00,15:00-17:00)。每个时段最多预约100人。为避免人员聚集,接待窗口动态调整。在工作现场设置5个正式的证书发放窗口和3个备用窗口,接待窗口将根据预约和到场人流情况实行动态调整,做到考生随来随领,避免人员聚集。

  发证期间,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和市国家司法考试中心负责人将轮流到现场值守,处理突发情况。现场有序疏导,落实防控措施。为保证领取人员的人身安全,市司法局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入口查验工作。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有工作人员负责核验“个人防疫健康信息码”并测量体温。查验合格后,证书申领人员方可进入中心领取证书。

  设置专门的等候区发放区。等候区座位之间保持一米距离,证书发放区域设置一米等候线,各区域每天定时消毒。提供防护用品。在办事窗口前放置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液、签字笔等防护及办公用品供证书申领人员使用。设置专人引导。证书申领人员领取证书后,将被工作人员引导离开大厅,缩短人员停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无法领取人员,拨打电话咨询或等待通知。本市返京人员和来京人员按北京市现行的疫情防控要求,需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无法领取证书的人员,可通过北京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管理平台“资格查询 ”栏目,查看本人的证书信息。视疫情变化情况,另行安排时间再次发放剩余的证书。

  申领人员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15718858355 (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30)。工作人员将及时答疑解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