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开辟公证绿色通道 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分享: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北京各企业也进入复工复产阶段。近日,北京市长安公证处收到某国有企业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公证处五一期间,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企业“一带一路”建设项目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

  开辟绿色通道 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5月1日,长安公证处公证员接到某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电话,称急需运送一批人员和物资到该企业在中东援建的电解厂,部分事项须进行公证,希望公证处能在两天内办完公证手续并出具公证书。这样员工就可以尽快飞往目的地,满足当地电解厂建设需求。

  

  在得知该电解厂是中国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的重要工程情况后,公证员第一时间将情况整理上报,并根据上级部门领导指示和相关规定,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公证员与企业工作人员连夜沟通后,5月2日一早,企业工作人员准备好公证所需相关事项证明材料。长安公证处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派人手,紧锣密鼓地完成办证程序,制证室也当即完成公证书的整理、粘贴、盖章等制作程序。

  

  经过各部门的高效配合,当日上午11点,29份印有“北京市长安公证处”钢印的公证书,交付到了企业工作人员的手上,并顺利赶上了外派人员乘坐的飞往中东的航班。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提供法律服务。其中,办理涉外类公证9000多件,办理国内民事经济类公证16000多件,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类公证6000多件。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民生,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贡献公证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