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誓言映初心 行动见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分享: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北京各监狱从严从实贯彻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场所安全的各个关口。刚刚结束封闭执勤的民警职工,在经历一月和三月的连续奋战后,又迎来了最严峻的挑战,他们勠力同心、再接再厉,确保监所安全。

  一、表决心 展风采 勇担当

  近日,清河分局潮白监狱召开“再坚守!抗疫决战有我在!”誓师大会。

  

  在监狱领导带领下,监管区管教科室民警、各监区带班领导与各监区党员、团员代表共同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必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监管区全体民警签下《军令状》,写道:“我们身在一场只能胜利、不能言败的疫情防控战场,在此我们立下庄严的军令状:我们坚决坚守‘疫’线阵地最前方,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党有号召,我们必有行动!坚决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背水一战!排除万难、冲锋攻坚!我们将用无畏决心,书写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我们将用忠诚坚守,护卫监狱安全、监狱稳定!”

  

  

  5月10日,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全体民警面向团旗请战、表决心,他们向党委作出庄严承诺:困难面前,青年民警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成为战“疫”先锋队,为全所安全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二、恪尽职守 履职尽责

  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共同守卫场所安全和稳定,用实际行动为平安北京建设发光发热,贡献力量。随观澜君来看他们的日常工作剪影。

  

  民警王佳源正在监控平台值守,通过查看视频时刻关注戒毒人员动态,敏锐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稳定。

  

  新冠疫情以来,天堂河强戒所严格落实防疫消杀政策,民警按规定每天逐班进行卫生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民警高家兴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办“夜课堂”,开展动机晤谈团体心理辅导主题活动,增强戒毒人员戒毒动机,坚定戒毒信心。

  

  青年民警滕宝休息时间一头扎进阅览室,精挑细选,把好书推荐给戒毒人员,引导他们在书籍中汲取力量和智慧。

  

  民警徐志刚组织戒毒人员开展队列训练,耐心纠正动作,通过这种方式磨练戒毒人员意志,增强戒毒人员体魄。

  

  戒毒医疗中心毛振涛既是一名民警,也是一名精神科医师,他正在对抑郁、焦虑情绪和睡眠问题的戒毒人员开展经颅磁刺激治疗。

  

  闲不住的民警“老郭”带领戒毒人员美化所区环境,感受劳动的快乐。

  

  95后青年民警王豪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戒毒人员树立国家安全观,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康复训练中心专业民警在戒毒人员中设立健身兴趣小组,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健身活动。

  

  每日晚间,民警准时组织戒毒人员收看《新闻联播》。

  

  青年民警张思禹利用休息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戒治民警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加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培训。

  

  民警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体育拓展活动。

  

  民警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心理测试,帮助戒毒人员了解心理健康状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