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用坚守与汗水交战“疫”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分享:

  如果说疫情是一场大考,那么北京市司法局党员干部们用坚守与汗水交付答卷,他们把党性写在“疫”线,他们让党旗在“疫”线飘扬。温度不断攀升下沉干部的干劲依然高涨!

  “疫”线身影

  

  通州荔景园小区因出现一例阳性,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全部隔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心党支部党员范中作为第一批下沉干部,4月30日到岗,迅速投入防疫工作。4月30日至5月18日,范中共参与社区组织的四轮集体核酸筛查和两次特定人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达2.4万人次。

  19天无休,12个检测日,每天从早6:30到岗工作直至晚上检测结束。范中协助社区登记健康宝弹窗、集体核酸时维持秩序、开展环境消杀工作、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清理生活垃圾……他出现在社区防控工作的各个岗位,时而“大白”时而“小蓝”,迅速成为能够胜任多个岗位工作要求的多面手,得到社区居委会的高度肯定。

  

  5月15日,一封感谢信给到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张金。她是在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曙光里社区下沉的一名干部,负责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中的扫码验码、秩序维护、引导解答等工作,张金在下沉工作中听从安排、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受到点位负责人、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赞赏。

  

  地表温度超过摄氏30度,调解工作处党支部党员赵昕翀穿上防护服、带上面罩变身”大白”,工作时上厕所不方便,她上岗前和工作中都不敢多喝水,半天下来常常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但嗓子却干燥得冒了烟。她充分发挥战斗在一线、发光在一线、坚守在一线的模范精神,与街道、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者、志愿者们战斗在一起。

  

  5月1日,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党员蒋超男主动报名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活动。他每天提前20分钟到岗,每次服务约5小时。有时,他会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志愿服务岗位,通过言传身教,传承好家风,发扬抗疫精神。至今,蒋超男已在朝阳区奥运村街道风林社区参加四轮志愿服务,为群众做核酸检测8100人次。

  

  市公协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宫彦在接到下沉社区的指令后,化身“大白”支援抗疫。她每天提前到达社区核酸工作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居民录入信息时,她认真仔细,热情提醒查验顺序;维护现场秩序时,她顶着烈日耐心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认真核对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健康码,主动解答检测结果查询等问题。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姜敏自居家办公以来,连续半个多月奋战在社区一线。刚开始是每天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主要解答弹窗问题。接到就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到,每天坚持参加社区工作,服从社区安排,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高度赞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