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5•20来看首都司法行政系统的“大白”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分享:

  520三个数字满满爱意,爱有无数种表达方式,可以是一句简单的我爱你,也可以是无声胜有声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有一种爱包裹在防护服里,承载在为民服务理念中,他们留给彼此一个坚强背影,却胜过爱的千言万语,并肩作战,是最浪漫的告白!今天一起来看首都司法系统的“大白”夫妻档

  胡可欣   安中原

  

  左图为胡可欣,右图为安中原

  胡可欣是通州区司法局一名下沉党员,她主动报名参与社区抗疫工作,爱人安中原作为潞河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也参与全区的核酸采集任务。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两人聚少离多,四岁多的孩子托付给家里老人。

  这几年,胡可欣的爱人每次加入到采集核酸的队伍中,她总在背后默默支持。此次,胡可欣也主动请缨参与下沉工作,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她在南里南社区化身“大白”维持秩序,在杨庄街道大数据组梳理汇总,将密接、次密接人员精准分配到各个社区,电话核对居家人员核酸采集情况近百个,筛查数据累计达到1000余条。

  爱人安中原冒着高温身穿防护服,在梨园镇、杨庄街道、张家湾镇等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每天工作16个小时左右,汗水一次次地浸透了衣衫。夫妻二人,没有节假日,孩子总是哭着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休息陪她,但在疫情面前,他们“疫”无反顾,并肩逆行。

  杨枭   王悦

  

  左图为杨枭,右图为王悦

  杨枭是昌平区司法局一名下沉干部,自2020年春节起她便开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扫码测温等工作。在治安巡逻中她细心地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中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耐心解答健康码弹窗、核酸检测时间等问题。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她想对奋战的“一线”的爱人说:“穿上防护服才体会到你的不容易,你冲锋陷阵,我固守后方,我和儿子一起等我们的英雄回家!”

  杨枭的丈夫王悦,是昌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负责人。疫情伊始,他第一时间加入了“疫情小分队”,在负责流行病学调查的同时参与密接者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病例个案审核分析等工作。疫情以来,他经常多则2个多月,少则10多天不能回家,6岁的儿子在视频通话时会哭着说,爸爸,我想你!但和同学提起爸爸,他会骄傲地说,我爸爸是英雄!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他想对许久未见的爱人说:“抱歉,我可能还不能回家,一直以来,你是我的坚强后盾,我疲惫时的支柱,等疫情结束,我们把错过的生日、纪念日统统补上。”

  隗功杰   王娜

  

  左图为隗功杰,右图为王娜

  隗功杰是昌平区司法局驰援丰台的“十一勇士”之一,是下沉值守的小组长。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下沉城南看守卡口、驰援丰台核酸检测、支援天北全员核酸,用实际行动展现首都司法行政人胸怀大局敢担当、善打硬仗勇争胜的工作作风。

  隗功杰的妻子王娜是昌平区南口镇政府工作人员。身处基层一线,她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入户推动高龄老人疫苗接种、支援沙河核酸检测、开展数据流调、下沉社区卡口执勤、协调辖区单位全员核酸,不论早起、晚睡,通宵达旦,她总能在第一时间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都说爱情使人盲目,但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和她更相信:爱情使人充满力量,相依相靠是战胜所有困难的强大武器!

  刘军   艾秀梅

  

  左图为刘军,右图为艾秀梅

  怀柔区司法局刘军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服从命令、随叫随到、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在他身上延续。大年初一,他就作为区司法局支援村居疫情防控“再出征”小队8名干部中的一员,下沉到北房镇北房村卡口执勤。4月中旬,根据局党组的安排,他又与同事们从北房镇转移支援龙山街道社区防控值守。同时,作为一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他深知责任重大,与同事们一起定时开展社区矫正对象信息核查等,开展室外接收宣告工作,加强教育引导,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刘军的妻子艾秀梅是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里的“大事小情”她都门儿清。疫情防控中,她一方面做好居民信息涉疫情排查和信息登记,整合区域化党组织和辖区党员志愿者力量,加大小区疫情防控的力度;另一方面参与卡口执勤,为居家隔离人员拿快递、送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组织协调人员、负责绑管登记等。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整个社区疫情防控秩序井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