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仲“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项目”获评全球服务实践示范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分享:

  在刚刚闭幕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称北仲)的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项目被评为全球服务实践示范案例奖。此次获得全球服务实践示范案例奖的共计20例。

  

  

  世界了解中国争议解决前沿的窗口——北仲“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项目”因何获奖?

  北仲于1995年9月设立,是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商事仲裁、调解、投资仲裁、工程评审等多元争议解决服务的机构。

  

  2013年6月,北仲在业内率先发起了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项目,组织一批在不同领域具有丰富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专家,记录、分析和解读所涉领域争议解决的发展现状和趋势,首次以中英文双语同时正式出版了《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3)》,并在伦敦举办了“2013·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

  

  自此以后,北仲每年组织行业专家分领域编写中英双语同时出版的《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英文版亦被收入威科国际商事仲裁数据库。基于观察报告,北仲在国内重点城市、欧洲、北美、亚洲等地主办了二十余场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高峰论坛,成为中外专业人士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及境外人士了解中国争议解决前沿的窗口。

  

  

  《年度观察》主要包含商事仲裁、商事调解以及建设工程、房地产、能源、国际贸易、投资、金融、知识产权、影视、民用航空等十一个领域的报告。每份报告均通过对于前一年度各领域法律法规、监管环境、裁判思路的总结分析,评述、归纳各领域争议解决发展状况,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以《年度观察》的海内外发布会为契机,北仲组织了多场前沿、专业研讨会,并与多家国际组织及境外争议解决机构保持密切合作,积极向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

  

  

  随着北仲在《年度观察》和海外发布会不断积累的经验,北仲越来越多地与国际同行开展合作。2017年,北仲参与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建设,成立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北京中心,同年与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KLRCA)、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CRCICA)联合发起“一带一路仲裁行动计划”。北仲还参与了联合国贸法会第二工作组、第三工作组及成立五十周年系列会议,贡献中国仲裁经验。国际商事仲裁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是仲裁届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北仲曾作为大会的银牌和铜牌赞助商,并派代表通过参与全球公开竞标获得在2018年悉尼大会的发言机会。北仲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域仲裁发展,派代表连续三届当选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副主席。2019年,北仲在北京成功举办以“互鉴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大中华仲裁论坛。2021年,北仲在环太平洋律师协会(IPBA)第30届年会上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争议解决:实证研究与中国应对”研讨会,并正式发布《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解决机制调研报告》,以更好回应中国企业对于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解决的实际需求和期待。

  北仲一直致力于为境内外商事主体提供多元化的争议解决方案,独立、公正、专业、高效、卓越是北仲始终坚持的宗旨。通过年度观察报告项目,北仲不断助力中国争议解决领域发展,为中外业界交流提供良好平台,为国际社会的法律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相关内容及发布会看这里!

  

  扫描下方二维码回看《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发布会

  

  点击获取《中国投资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金融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商事仲裁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商事调解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国际贸易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民用航空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建设工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房地产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知识产权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影视娱乐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能源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点击获取《中国体育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2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