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现场直击:法考北京考区顺利开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分享:

  今天上午9点,2022年“法考”正式开考,考生们步入考场开启逐梦之旅,带您直击北京考区考试现场!

  北京考区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45000余人,仍是全国最大的独立考区。本次客观题考试共设置39个正式考点,分布在西城、朝阳等10个区,此外,还设置了65个专用隔离考场,设置2个备用考点、1个备用隔离考点。

  (一)检查封场

  9月16日晚,各考点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布置考场,对系统和电脑等进行最后测试和检查,直至深夜12点,工作人员圆满完成各考场封场工作,只为给考生们打造最佳考试环境。

  

  

  开考前,各考点总监考召开考务会,对监考工作进行细致布置和周密安排。

  

  (二)服务保障

  考试期间,北京市司法局设总指挥部,保障全市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各考点张贴考试指引标识,方便考生快速入场;还为考生候考准备了休息桌椅和饮水机,并在热水供应点、卫生间等场所设立明显标志。同时公安部门出动警力保障考点周边交通、治安秩序,教育、网信、保密、通信等部门也投入到考试服务保障中。

  

  (三)疫情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仍是考试组织工作的重点。北京每个考点都配备了一名专业防疫人员担任防疫副总监考,还配备防疫物资,设置专用隔离考场,专门制作1.6万块防疫隔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考点门口设置便利核酸检测点,方便考生离场后进行核酸检测。在考前及每场考试结束后开展消杀工作。

  

  

  (四)考生进场

  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检测、刷脸……经过一道道严格的筛查程序,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