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手捧“特殊礼物” 千名党员同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分享:

      

  

  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过“政治生日”的目的,就是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5日,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千名奋战在各岗位的党员,在28个会场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激励全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首都监狱戒毒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活动开始前,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全体成员带领监狱(戒毒)系统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参观新中国第一所劳改农场——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的场史馆,回顾70年发展历程,重温一代代首都监狱戒毒工作者前赴后继、百折不挠、接力奋斗、开拓进取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全局上下团结一心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纪念章,表彰他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首都监狱戒毒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老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继续发挥余热。

  老党员代表谷建华同志谈到,“我是1986年入党的,回想当时入党的情景,心中的那份神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至今难以忘怀”,“41载从警生涯,33年的党龄,我把自己的忠诚和信仰,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组织,献给了党的监管改造事业……”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激起了大家心底的红船初心和使命担当。

  青年党员代表、第二届“北京榜样·首都监狱戒毒卫士”薛磊同志讲述了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表示要用自己的全部热血和力量为首都监狱戒毒事业发展接续奋斗。

  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东同志以“不忘初心葆忠诚、牢记使命勇担当,做无愧于时代的首都监狱戒毒事业奋斗者”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中,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党组为全局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送上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和红色书籍《红船映初心》。手捧“特殊礼物”,党员们纷纷表示,政治生日的纪念卡和寄语代表着局党组的关怀和期望,不仅写在纸上,更印在心里,一定会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当好先锋模范,以优异成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永远铭记初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