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北京市司法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京司罚决〔2021〕7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分享:

  京司罚决〔2021〕7号

  被处罚人:王**,汉族,男,****年****月****日出生,身份证号:****,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律师执业证号:****。

  住址:****。

  你因危险驾驶罪于2021年4月8日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判决已生效。上述事实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2021)京0108刑初720号刑事判决书、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询问笔录、北京市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身份信息、律师执业信息等证据予以证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律师因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根据《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律师因违法执业构成故意犯罪或者因非执业事由构成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司法行政机关应当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

  本机关认为,你因故意犯罪受到刑事处罚,构成上述规定的应当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情形。2021年9月18日,经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办公会集体讨论研究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规定,给予你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同时,根据司法部《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一款:“律师、律师事务所被依法撤销执业许可或者被吊销执业证书的,由作出撤销或者处罚决定的司法行政机关或者由其委托的下一级司法行政机关在宣布或者送达撤销或者处罚决定时收缴该律师、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证书,并依照规定程序予以注销”的规定,收缴你的律师执业证书。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北京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北京市司法局

  2021年9月2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