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对司法部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认定初审复审职权运行责任清单

 

序号 运行环节 责任事项
1 (一)申请     

公民司法考试成绩合格符合申请法律职业资格条件的,按照司法部规章《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向司法考试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2 (二)受理

对申请材料符合受理条件的,必须即时受理,转入审查程序。材料不完整的,应当退回申请人,并要求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材料,逾期未补齐的,视为自动放弃申领资格。对材料不真实或不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不予受理,并将不予受理的理由及申请人的相关权利、投诉渠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

3 (三)审查

按照受理条件在2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对于符合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条件的,当场给予书面材料受理单;申请材料不完整的下发书面补正材料通知书。

4 (四)报送

及时制作有关文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报司法部;上报的文书完整、正确、有效。同时对于不符合资格授予条件的,将不予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意见上报司法部备案。

5 (五)送达

在收到司法部颁发的通知后10日内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对于不予批准的,必须将理由及申请人相关权利、投诉渠道以书面形式告知申请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