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详情页

2022年北京市司法局网站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分享:

  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我局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和整改工作,现将自查结果和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总体情况

  加强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是司法行政系统服务群众、提高效能、推动工作的重要内容。我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不断加大司法行政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力度,大力推进信息发布、网站可用性、互动交流、办事服务、管理机制等各项内容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了加强管理,我局建立司法行政网站日常监测机制,由专人负责。按“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信息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安全性。并要求各部门全面落实网站信息内容发布“三审三校”制度,明确审核主体、审核流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

  二、网站运行情况

  第一季度我局门户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止3月底,网站访问量1,249,956人次,浏览量5,905,007次,日均访问量13,888人次,日均浏览量65,611次。第一季度网站共审核发布信息774条。

  三、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截止3月底,收到并处理群众来信282件、网上咨询留言234条,在线咨询回复率均为100%。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收到网民纠正历史遗留信息5次,均已核查并处理完毕。

  四、自查基本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考核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细则进行了逐项自查,经过自我监测,我局门户网站主要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

  1、结合云监测及人工验证的方式,对网站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部分网站页面存在历史遗留的死链、错链、错敏字等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与修复。

  2、个别频道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情况。通过与相关责任处室协调沟通,严格要求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及时作出了查漏补缺,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前期的自查与整改,我局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相关工作,但还存在需要进一步加强的方面,如调查征集类活动,今年截至目前仅开展了一次。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各处室加强调查征集活动,及时开展政策解读,采取多种形式提高解读质量,同时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不断提高我局门户网站信息建设水平和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