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详情页

2022年北京市司法局网站第二季度自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分享:

  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以下简称“新指标”)的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2022年第二季度运行和内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经查,第二季度门户网站所有页面均显示正常,内容更新及时,互动组件功能运行平稳。同时,根据“新指标”,进一步完善了门户网站的功能与设置。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内容建设总体情况

  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主要桥梁,按照“新指标”的要求,逐步完善网站栏目设置与相关功能,不断加大司法行政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力度,大力推进信息发布、网站可用性、互动交流、办事服务等各项内容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在门户网站“司法行政要闻”及时发布全系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022年政府立法计划等相关信息;及时核查并纠正历史遗留的网站错误信息;督促各责任处室对相关的专题专栏进行及时更新;协调公共法律服务网、律师管理平台以及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平台等进行整改与完善。

  二、网站运行情况

  第二季度我局门户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目前,网站访问量1,652,583人次,浏览量7,334,381次,日均访问量13,772人次,日均浏览量61,120次。网站共审核发布信息1151条。收到并处理群众来信349件、网上咨询留言133条,在线咨询回复率均为100%。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纠正历史遗留信息9条,均已核查并处理完毕。

  三、网站功能升级与完善情况

  根据“新指标”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网站的栏目设置、功能设计和信息内容建设等进行了自查与完善,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

  (一)对栏目设置与功能建设进行升级

  1.业务数据栏目新增分类,实现多个时间维度发布数据,并提供数据查询功能;

  2.政策文件栏目按照文件类型进行分类,文章头部添加制定机关、效力、发布时间、发文字号等标识,提供关键词搜索功能;

  3.新增办事统计和留言统计栏目,方便了解和查看历史数据;

  4.建立问答知识库,协调各处室根据工作职责提供相关知识库材料,结合“新指标”要求,进行重新组合归类,并及时对外发布。知识库内容覆盖政策文件类、办事服务类、互动咨询类、机构信息类、网站使用类知识;

  (二)结合云监测及人工验证的方式,对网站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部分网站页面存在历史遗留的死链、错链、错敏字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与修复。

  (三)加强专题专栏的更新与管理。专题专栏个别频道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情况。经与相关责任处室协调沟通,督促严格要求做好信息发布更新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虽然今年截至目前我局门户网站运行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网站的日常监测,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严格落实三级审核制度,避免出现错敏词,同时加强对之前发布的信息进行巡查检视,及时修正错断链,以进一步宣传首都司法行政工作,满足广大民众的浏览需求,提高我局门户网站信息建设水平和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