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网上办事 > 复议指南 > 复议申请表下载

复议申请表下载

  1、 向北京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需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六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的规定。

  2、 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在表内填写姓名、性别、出生日期、住所地、详细的通讯地址、电话和邮编,并递交身份证复印件。

  3、 申请人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应在表内填写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全称、住所地、详细的通讯地址、电话和邮编,并递交法人执照或者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

  4、 委托公民代理的,同时递交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的复印件;委托律师代理的,同时递交授权委托书、律师执业证复印件及其所在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指派函。委托书中应注明受委托人的复议权限。

  5、 其他事项按照上表填写,内容过多可以另行附纸。

  6、 填表后,将该表一式两份连同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和申请人认为可以证明自己观点的证据材料一并递交给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接待室,提起行政复议申请;以收到上述全部材料之日起视为正式收到复议申请。(注:递交的所有材料要有一份申请人签字证据材料目录)

  7、 申请书、委托书,应分别由申请人、委托人、被委托人签字。

  附注:“行政复议在线服务平台”目前正在开发建设之中,目前我办只接收当面或者来信递交的行政复议申请材料。

  北京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当面接待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宏安街2号院2号楼,市政府行政复议接待室。

  交通路线:地铁:东夏园站B出口(可乘6号线)   公交:地铁东夏园站(可乘312路、专203路、T115路)   东夏园路口北站(可乘804路、442路、819路)

  接待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30。联系电话:55564958、55564959。

  向北京市人民政府邮寄行政复议申请材料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7号院6号楼市政府行政复议接待室。邮编:101117。

  附件:1.行政复议申请书(示范文本)下载.doc

            2.《行政复议授权委托书模板》.docx

            3.《行政复议申请书模板》(企业适用).docx

            4.《行政复议授权委托书模板》(企业适用).docx

            5.《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模板》(企业适用).doc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