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详情页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强政府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做好市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编制工作,根据《北京市实施<规章制定程序条例>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重点

  加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关键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提高超大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推进首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大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区域均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立法项目。

  二、征集要求

  提出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需明确立法项目的名称,阐明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需要立法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并需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三、征集时间

  征集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的时间为2021年9月10日至2021年10月10日。

  四、提交方式

  1.信函:邮寄至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7号院6号楼,邮政编码:101149,北京市司法局收,并请在信封上注明“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2.电子邮件:发送至rmcyhcjfz@sfj.beijing.gov.cn,并请在邮件主题注明“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3.传真:55579220,并请在首页注明“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字样。

  4.网站:登陆sfj.beijing.gov.cn,进入“意见征集”栏目中的“北京市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征集系统”。

  五、反馈

  对征集到的立法项目建议,市司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根据不同情况提出处理意见,并通过适当方式反馈。

  北京市司法局

  2021年9月10日

  反馈:关于对《2022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公开征集》的意见反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