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民互动 > 详情页

“特殊园丁”为迷途者重塑七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分享:

  近日,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多位代表做客北京政法网“辉煌70载·政法新时代”系列访谈节目。多年来,他们扎根基层一线,见证了北京政法事业的发展,为法治北京、平安北京建设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为你讲述北京市天堂河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民警李彦的故事。

图片2

  她是用心融化“刺儿头”的“特殊园丁”,她的工作既神秘又神圣。神秘是因为她的工作我们很少能接触了解到,神圣是因为她的工作任务是“重塑人”。

图片3

  “人生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的戒治方法也是丰富多彩的。七色花有七个花瓣,每一个花瓣有不同的颜色,也代表我们七种戒毒方式。我们希望七色花除了代表这七种方式以外,在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也可以有七彩的人生,也会像七色花开一样美丽。”

  ——李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