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详情页

市司法局2017年度绩效任务第三季度落实情况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分享:

市司法局2017年度绩效任务第三季度落实情况表

主要职责

序号

年度任务

第三季度完成情况

一、法治宣传

1

深入开展“七五”普法

1.北京市国家工作人员“七五”学法统编教材已经完成初稿的分章节撰写,部分章节书稿已经移交出版社进行审校。
2.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 做讲法治守秩序的好市民”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制作完成公益普法宣传片《选择》,并通过城市电视、户外大屏、电影加片、微信微博以及门户网站进行广泛宣传。
3.组织北理工、对外经贸大学等青春船长团队走入理工附中、白家庄小学等开展禁毒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宣讲近50场。

二、人民调解

2

深化多元调解工作

1.已授牌成立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知识产权领域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2.完成回顾总结并展示三年来北京人民调解工作成绩、经验的专题片脚本撰写。
3.对全市16区调解案卷进行抽查评审,于8月22日-24日开展人民调解案卷评查暨培训会。

三、深化改革

3

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

根据全国司法厅局长座谈会和司法部文件精神,修改完善《北京市关于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提交法治建设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研究审议。

4

深入推进律师制度改革

1.8月4日印发《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健全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与公检法机关的沟通协调机制和快速联系处置机制。
2.截止到9月底共申报公司公职律师机构43家,审批公司公职机构38家;共申报公司公职律师申请85份,审批公司律师23件。

5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6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7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四、法律服务

8

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1.依托市区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联席会议暨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对服务保障“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重点项目进行交流并开展评选。
2.8、9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阶段性工作总结部署视频会通报了服务保障“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9

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建设

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建设、冬奥会筹备等全市重点工程,整合律师等法律服务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

10

推进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1.市局相关处室组织专门力量,研究论证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海淀司法局8月末已完成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装修改造项目申报,启动招投标工作。
3.通州区已完成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满意度系统增设工作,试运行期间,法援、法律咨询、公证业务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
4.完成《关于北京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5.完成《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方案》,已通过技术评审。

五、协同发展

11

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1.7月18日至21日,举办京津冀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三地骨干人民调解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2.9月下旬举办京津冀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
3.9月底在京召开京津冀协调发展公证工作座谈会。

六、依法行政

12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七、社区矫正

13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八、律师工作

14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九、法律援助

15

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1.由6名评估专家对全市2017年上半年办结的民事案件随机抽取,在信息系统上进行评估。
2.12348法律咨询热线为市民提供电话法律咨询近36684人次;通过北京市法律援助网和“北京法援”微信公众号为市民提供网络咨询解答737人次。
3.组织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开展以“法律援助助军行”为主题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
4.继续指导在军队团以上单位、困难群体聚集地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点。
5.推进法律援助站点建设,16家基层人民法院建立15个法律援助工作站。

十、考务管理

16

确保各项考务工作顺利实施

1.在司法局官网、司法考试管理平台、司法局微信平台发布北京考区公告;顺利完成46958名考生报名信息的审核工作。
2.9月16日、17日举行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圆满完成考务任务。

十一、自身建设

17

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

1.印发并在全系统信息化业务工作会议上,组织业务人员学习贯彻《北京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方案》。2.组织承建单位完成律师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软件设计、代码开发和内部测试工作。
3.组织测评公司对律师管理系统进行软件测评和安全测评。
4.组织监理单位、承建单位和业务处室完成项目初验。
5.组织承建单位完成项目部署,新律师管理系统开始试运行。

十二、党建工作

18

抓好党建
“两覆盖”工作

筹备召开了北京市律师党建工作会;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

十三、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19

其他市政府重点工作及协办事项。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十四、行政审批工作

20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履行行政审批职责。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十五、绩效整改

21

做好国务院督查、国家审计署审计、市委巡视组巡视、市政府督查、上年度绩效考评反馈等问题整改。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十六、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2

本年度的建议提案办理。(28项)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十七、政务信息报送

23

政务信息报送工作。

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