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详情页

市政府立法专家委员会审核《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修订草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市政府立法专家委员会召开法律专家工作组会议,对《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修订草案)》(以下简称修订草案)进行了法律审核,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魏力同志主持。周继东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沈敏荣委员、北京大学叶姗委员,以及会议特别邀请的北京师范大学马剑银副教授参会并提出审核意见;北京大学葛云松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刘智慧委员提交了书面审核意见。市民政局李全喜副巡视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和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专家按照全面审查和重点审查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表了法律审核意见,并着重就个人求助、公开承诺捐赠、通过经营型活动所得进行捐赠以及设定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审核时限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对修订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进一步加强立法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促进本市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法律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