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烈日骄阳下 他们仍坚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分享:

  披一身葱茏,盛夏悄然而来。5月21日至22日,首都迎来首个高温日,北京市司法局下沉党员干部斗志高昂毫不退却。烈日骄阳下,“大白”“小蓝”们的身影,记录着首都司法行政人坚定的战疫决心!

  

  社区矫正管理处矫正民警林子瀚,居家办公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近日北京温度攀升,他克服高温难耐、脱水严重的困难,连续三天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等,累计服务600余人次。依靠自身外语技能优势,还为社区外籍居民提供现场解答与帮助。疫情当下,林子瀚撑起的不仅是“大白”的守护,更是青年党员对疫情期间让胸前党徽闪耀的决心。

  

  市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党员李玉梅主要负责居民检测信息核验工作,从身份证扫描、校验、录入到消杀,在高达35℃的烈日下,她穿着全套防护服一刻不停地重复这几个动作,滴水未进,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也全然不顾。望京地区是超大社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源源不断,嗓子干哑的难受,但她始终严谨、耐心地引导居民核对信息,不忘把握好每一处细节,安抚情绪烦躁的居民。李玉梅每班岗都要扫描录入上千人的身份信息,无一差错。

  

  规范性文件审查处党支部王汇,除参加核酸检测点外围保障外,还承担数据组下派社区的流调溯源核查工作。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王汇在社区书记的简单培训下,立刻上岗,核对表格人员是否为本社区人员,信息是否正确,通过拨打电话核实是否到过敏感地点,2小时内完成86人的核对工作。5月22日,她志愿承担社区出入卡口检查工作,负责出入证核查,测温等。严格管控外卖快递人员,降低社区交叉感染可能性。检查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

  

  行政复议一处党支部党员闫洪烨放弃周末休息,在35 ℃的高温下值守通州潞邑街道龙旺庄社区。他的努力坚守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有居民体谅闫洪烨的辛苦,特意把自己钓鱼用的遮阳伞搬出来,为值守人员撑起一片阴凉。

  

  复议应诉综合处党支部党员曹倩倩,冒着高温酷暑,周末继续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负责录入居民身份信息。虽然照片中的她全副武装下还略显单薄,但她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的力量却是持久的、坚韧的、强大的!

  

  社区矫正处党支部董春林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与其他支援人员一并纳入卡口防疫力量,轮流倒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查验、登记”四件套的要求。为社区守好“大门”,保障居民们归家的路,虽然最高气温已达到35℃,但依旧没能阻挡他们的行动。身着“小蓝”的背影仿佛是在表达“志愿有我,‘疫’不容辞”!

  

  头顶烈日,汗流不停,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孙格一直在社区值守。

  

  信息技术处党支部党员李洋放弃周日休息,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烈日下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做好引导服务。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常银生在周末坚持不休息,每天参与房山区石楼镇夏村疫情防控工作。

  

  5月21日13:15—14:45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市法援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姚宁参加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天伦北里社区核酸检测辅助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市律师协会孙晨馨在周末继续参与核酸筛查,负责身份信息录入,环境消杀,为居民解答弹窗政策。天气炎热,虽然社区为防疫人员配备了电扇和冰袋防暑降温,但她的防护服仍然被汗浸透了。

  

  长安公证处党支部刘钊在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永乐社区核酸点负责录入人员信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