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首都司法行政人见证母爱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分享:

  

  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陪伴,母爱是最柔软的呵护,也是最坚强的盔甲,是每个人心中永恒的港湾。今天是母亲节,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当母亲的柔情与法治相遇是什么样子?来认识首都司法行政系统中的妈妈!

  

  赵明明,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热线平台管理科科长

  她是一位62岁母亲的女儿,也是一个七岁孩子的妈妈,更是坚守公共法律服务一线的一名党员干部,第十一届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在12348热线平台的管理工作中,她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带领一支巾帼管理团队,将12348热线平台打造成群众身边贴心的法律顾问,成为首都司法行政服务为民的金名片。

  

  刘丽丽,北京市女子监狱七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

  她有一位可爱的女儿,除了是一名母亲,还是战斗在监管改造第一线的战士,第十一届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从警二十年,她勇于担当、善于斗争、认真履职,打造“强化素质建设、深化三心教育体系”等党建项目品牌,狠抓党建带队建,提出“提前研判,全面掌握,多措并举,积极防控”工作原则,结合老病残罪犯特点,她总结出“六个三特效防控法”,打造“评估预警-治疗防控-管理教育”立体监管体系,确保了监区持续安全稳定。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奋斗在司法行政一线的母亲,她们身兼多职 无所不能,诠释着平凡而伟大的母爱。

  在司法行政工作中,也时常发生着关于母爱的感人故事,下面,一起通过真实案例感受母爱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