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司法鉴定专家王元凤:自己永远是犯罪活动的对抗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分享:

  一块油漆便可锁定肇事车辆,一根纤维就可以找到真凶……在司法鉴定领域,有一个很重要很有意思的门类:微量物证。一起看。

  王元凤是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副所长、微量物证及毒物毒品分析部主任,主要从事用分析化学的手段提供证据的工作(包括微量物证鉴定和毒物毒品分析)。

1_调整大小

  在一起车辆碰撞案件中,监控无法准确判断两车是否发生碰撞,王元凤结合事故发生的道路交通情况、两车的位置关系,采集了油漆的微量物证,有效协助警方锁定肇事车辆。

2_调整大小

  自2023年12月起,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的理化实验室承办了北京市16区涉及交通案件血液乙醇浓度鉴定检测工作,研究所以最快速度响应,在几小时内将正式报告反馈给办案机关。

3_调整大小

  鉴定专家在显微镜下抽丝剥茧,找到关键物证,还原事实真相,每次检验都是与罪犯的无声较量。正如王元凤所说,“自己永远是犯罪活动的对抗者”。

4_调整大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