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北京各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分享:

  随着12月4日宪法日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北京各区纷纷把时间调整至“宪法时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宪法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丰台区优秀宣讲作品汇报会,开演!

  “最美普法声音”主题普法活动由丰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司法局主办,已举办至第二届。活动自8月份启动,共收到报送作品70余部,经过初赛专家评比,最终入围20部优秀宣讲作品。

  

  《法治日报》刊登内容

  

  

  

  

  活动通过汇演的方式,多角度出发,由宣讲员选取各类典型案件自行创作,结合法治文艺形式,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变为形象直观的法理释放,将法律“硬道理”变为“家常话”,现场表演具有感染力,让观众受到法治的熏陶。

  

  今后,最美普法声音宣讲团还会开展进机关、进楼宇、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军营、进景区等“以案释法”巡回宣讲活动,做实基层普法工作,确保普法成效让百姓看得见。

  顺义区宪法知识竞赛,开赛!

  

  近日,顺义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竞赛决赛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会议。

  

  

  顺义区自10月20日开展宪法知识竞赛以来,来自全区17个镇街、7个委办局24支代表队经过初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12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在决赛环节上,12支队伍分为两组再度登场角逐,经过三个环节的答题,最终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6组、组织奖12组。

  房山区

  法治专题培训班,开课!

  11月25日至11月27日,房山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天的2020年“法律明白人”法治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熙明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智远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律师,分别对《民法典》的编纂意义、合宪性审查与依法治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纠纷调处技巧等时下热门、实用的内容以法条加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讲解。

  

  全区23个乡镇、街道的学习代表共计46人参加培训。为确保培训效果,房山区司法局邀请专业人员对课程全程录像,并制成光盘下发至各乡镇、街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