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首页 > 政务资讯 > 详情页

线上普法有“典”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分享:

  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今年“民法典宣传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首都司法行政系统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一起来看!

  房山区

  房山区司法局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策划推出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两档线上栏目,一是在“北京房山”APP专门开设名为《普法课堂开讲啦!》的线上普法板块,围绕民法典的法律条文、典型案例、知识重点等进行普及和讲授。二是以“北京房山”抖音公众号为主要宣传平台,推出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制作的“老姚说法”普法栏目,通过情景再现和律师说法,生动诠释民法典的法律条文,截至目前已制作发布16条。

  

  戳视频看“老姚说法”

  利用手机APP和抖音等新媒体宣传优势,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公民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履行义务,增强了百姓自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注入法治力量。

  

  大兴区

  大兴区司法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目前,由区司法局和区园林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大兴区民法典主题普法公园已完成主体工程,面向群众开放。公园通过宣传橱窗、展板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民法典基本知识,园内建有民法典主题休闲广播区,并设置了“法伴人生”小谜语等板块,进一步增强了学法的趣味性。

  

  在“5.20”这个表达爱意的特殊日子里,“法治大兴”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2022年大兴区民法典主题宣传海报,用法律护航美好生活。此外,区司法局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的热点问题,在微信公众号内推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有奖答题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